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政协举办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11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新征程之际,4月7日至8日,市政协举办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通过系统开展党的理论学习、政协业务介绍、履职能力培训,切实增强委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市政协副主席冯俊珍、冯勇、何军、王锋、吴鹏斐,秘书长李隽瑜,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王载文作了题为《增强使命感 练好履职功 争做新时代出彩政协委员》的辅导报告,站位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从政协委员使命光荣、政协舞台大有作为、政协委员出彩可期三个维度,与全体学员共同回顾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学习了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用近年来三门峡政协的实践探索理清了政协是什么、干什么,委员是什么、怎么干等重要问题,为广大委员履行好职责职能提供了行动指南。王载文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拼经济保增长,全面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政协担当正逢其时。每名政协委员都要心系大局、躬身入局,发挥政协优势,敢担当、善作为,以高质量的建言、高效率的作风、高标准的履职,为早日建成现代化三门峡贡献智慧和力量,争做新时代出彩政协委员。

此次委员培训班邀请省政协、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市委党校的专家,为学员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市政协各专委会第一次全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节录、通报专委会有关工作。(记者王婉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