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8-02   
  7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筹备、主题教育开展、高等教育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振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牢记发展要务、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抓发展,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姿态,向高处攀、和强者比、与能者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牢固树立晋位争先导向,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速提效。经济运行要再聚力。统筹抓好助企纾困、投产达效、扩大消费、双招双引、延链成群、科技攻关、要素保障、营商环境、改革攻坚、防化风险等工作,着力抓运行、强调度,抓工业、稳大盘,抓项目、扩投资,抓安全、守底线,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会筹备工作要再加快。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精心做好市委全会筹备工作,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真正把全会开成提振信心、鼓舞干劲的大会,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主题教育准备要再压实。全市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认真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吸收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市实际,谋划“自选动作”,既要高标准完成任务,也要加强沟通协作,切实做到上下贯通、左右衔接、整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有力、高效推进。
 
  会议听取了高等教育发展情况汇报,指出要按照科教强市部署,重点要再聚焦,合力要再凝聚,衔接要再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把短板补齐、把工作做细,推动形成本科、专科携手共进、相得益彰、合作共赢的局面。(记者李晨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