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郭奎立到会指导
发布日期:2023-10-11   

10月1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精神,研究主题教育、黄河战略实施、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范付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郭奎立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齐心协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围绕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将“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好研究阐释,并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改革开放工作,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增添活力;强化权益保护、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妇女儿童等工作。

会议传达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加注重”重大要求,在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指导下,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市委安排,实现了良好开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扎实做好规定动作,把“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增加学习频次、提高学习质效,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下沉基层调研指导,宣讲精神、引正纠偏、“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不空泛、不虚浮、不跑偏、不走样。要抓紧抓实整改整治,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破难点、疏堵点、治痛点上。要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负面清单”作用,以主题教育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研究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强调要持续做大生态、做优生态、做强生态,加快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奋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要在生态保护上动真碰硬,深入抓好流域整治、水沙调控、生态涵养,加快推进矿山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在转型发展上赋能增彩,以复合型沿黄生态廊道建设为抓手,统筹抓好创新驱动、产业转型、绿色低碳、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要在良法善治上主动作为,加强对黄河保护法的学习宣传,强化执法监督,打击违法行为,切实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民生实事推进等近期有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原则通过开放强市(开放经济)指挥部工作方案;听取市级领导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和包联企业情况汇报,逐项研究解决问题,并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收官季,更是赶超季。要提振精神决战第四季度。集中心思精力,强化非常之举,奋力攻坚突破,查短板、找不足、促回升,定措施、抢进度、保完成,早行动、善对接、强谋划,全面掀起冲刺决胜的强大攻势。要凝心聚力抓好经济运行。把抓落实、求突破作为主旋律,紧盯目标,注重引领性、实效性;紧盯指标,提升调度水平、运行质量;紧盯产业,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持续推动聚链成群;紧盯企业,壮大企业规模能级,加快企业技术创新;紧盯项目,强化项目谋划、推进实施;紧盯环境,提升效率、开放包容、守信践诺、激发活力,以具体方案、有力措施、务实工作,推动“五个强市”“六个经济”“十拼”要求真正落地。要全力以赴确保大局稳定。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拉满行动之弓,坚持责任上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驰而不息转变作风。强化拼抢的劲头、担当的勇气、争先的精神、协作的意识、严明的纪律,全力以赴奏响“拼经济”的最强音,确保第四季度圆满收官。(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