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3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三门峡调研指示精神

  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郭奎立到会指导

  11月2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三门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范付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郭奎立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五个重大关系”,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抓实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要不断完善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严密防范应对低温雨雪等冬季灾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观念,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在全面深化主题教育、奋力冲刺“全年红”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我市实地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三门峡的高度重视、对三门峡人民的真正关心、对三门峡发展的大力支持。调研中,楼阳生书记对我市发展充分肯定、对干部队伍寄予厚望、对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调研指示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转型,走好产业和生态发展双赢之路”,持续推进“13561”工作布局,扎实做好“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新局面。要强化担当,推动楼阳生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到位。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成果转化,引育高端人才,强化要素保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快推动聚链成群,壮大企业规模能级,带动全产业链发展。持续深化黄河战略,强化矿山综合治理,确保黄河安澜无害,推进因黄而兴,切实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持续做强现代农业,坚持以工业理念抓农业,加快龙头提级、品牌提档、融合提升,推动农业向更高层级跃升。持续守牢安全底线,时刻清醒警醒,消除安全隐患,保持严的态势,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压实责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制定方案抓落实,成立专班抓落实,强化跟踪抓落实,踔厉笃行、锐意进取,全力以赴拼经济、锚定目标抓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全省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把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抓紧抓实,强化整顿举措,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固本强基筑牢战斗堡垒。要将整顿工作与“五星”创建有效衔接,持续加强“双强、双心、双创”支部书记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压实整顿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提供支持保障,推动整顿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整体提升。(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