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宝市 > 详细内容

灵宝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2   
       3月29日,灵宝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政协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24年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主席师生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胡滨、杜华卫、史恩飞出席会议。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三门峡市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师生林指出,一要坚持“高站位”学思践悟,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引领,要强化政治忠诚。市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领会,真正认清大势、把握大局,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政协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创新理论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观大势、识变局、抓实事,增强履职尽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强化思想引领,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充分运用智慧政协、界别活动、调研视察等形式,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二要坚持“善担当”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年度重点工作。要多献务实之策,希望各位常委牢固树立质量导向,把建言献策的科学性、精准性、可操作性放在优先位置,多调查、多研究、多交流、多协商,以“高言值”体现“高价值”,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施策贡献更多的委员智慧、政协方案;要多尽监督之责,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多聚发展之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乡贤联络等工作,推动更多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向灵宝聚集。三要坚持“优作风”履职尽责,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细、专、深、实”上做文章,形成直达党委政府的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升参政议政形式与内容的有机统一;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各位常委要积极参与政协各项活动,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切实为政协增光添彩,为委员树立标杆;要在机关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服务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部署见行见实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