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宝市 > 详细内容

灵宝市政协召开城区交通秩序整顿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02   
        3月27日,灵宝市政协召开城区交通秩序整顿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城区交通秩序整顿情况,为促进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开展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滨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第5期《求是》杂志发表的论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传达学习了2024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滨指出,要科学规划,做好城市道路标识。坚持以人为本,同时遵循科学管理和切实保障,行人安全方便出行,对交通标示线存在问题进行核实和汇总,并进行相应的调整,提高交通标示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要优化道路环境,针对隐患问题抓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交通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制度,组织排查交通安全隐患,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部门,限令整改期限。要探索柔性执法,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积极探索柔性执法模式,如“以学代罚”“以教代罚”“集赞代罚”等,通过教育和引导,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执法中的前置性作用,让群众在柔性执法中感受到执法者的温情与关怀,从而达到实现治理的目的。要加强宣传,开通与群众沟通交流平台。通过平台经常性向群众开展法律法规和出行常识的宣传教育,经常性走访辖区路段,及时了解并完善道路基础设施,提升通行效率,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交警大队具体情况和市区交通秩序整顿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围绕主干道隔离带设置、市区停车位施划等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作出答复。市公安局副局长段哲毅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到阳平北沟古杏林进行了实地视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