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陕州区 > 详细内容

政协第三届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4-02-23   
        集思广益共商发展大计,和衷共济同绘美好蓝图。2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区政协委员,迈着坚定的步伐,满怀豪情步入会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玉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小青及区政协副主席刘建刚、刘阳、张芳,二级调研员任文东和秘书长杨振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建刚主持大会。
        区委书记李军,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飞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5人,实到15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玉秋代表政协第三届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安排两个部分。
               杨玉秋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现代化陕州建设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陕州区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在政治引领上“聚心”,在协商议政上“聚智”,在服务发展上“聚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州实践贡献了政协力量。
        杨玉秋说,一年来,区政协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是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和积极履职的各位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杨玉秋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区委三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重大部署和民生关切,以政治高站位审视政协工作、以改革新思路赋能政协工作、以务实硬作风推动政协工作,更好为现化化陕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玉秋强调,2024年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二是强化履职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三是强化团结联谊,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持续用力。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在夯实工作基础上深挖潜力。
        杨玉秋最后强调,奋进新征程,人民政协提质增效大有作为;助力现代化,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再铸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陕州区政协将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精彩陕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三届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阳向大会报告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提案工作情况。2023年共收到提案141件,审查立案138件,并案16件,实际转交122件,不立案3件,立案率98%。截止12月底,交办的提案均已办理答复完毕,提案办复率100%,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刘阳说,2024年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三届六次全会和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突出注重质量、注重协商、注重合力三个重点,推动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