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聚焦关键点 协商求实效

发布日期:2021-12-14   

三门峡市政协协商成果进入市委决策视线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政协坚持为市委决策协商,围绕城市热点,聚焦群众难点,筛选切口小、聚焦准、作用实和关注度高的议题,精心开展协商调研。先后有5篇协商报告被市委书记批示,发挥了较好协商议政作用。
        针对三门峡市地处豫西丘陵山区,属典型的山丘区域,降水量不足,常年缺水的问题,三门峡市政协将水资源的管理利用作为年度重点协商课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市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形成《关于我市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的专题协商报告》。报告数字明晰,内容详实,对我市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并结合我市市情实际,指出五个方面问题,提出21条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确保解决好水资源发展制约三门峡经济发展的瓶颈。
        市委书记刘南昌对报告作出批示:水资源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水约束是最严格的红线之一。报告比较全面系统地分析了我市的水资源、水利用、水约束状况,凸显了我市“四水同治”“四水四定”的严峻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求发改、水利、工信、农业农村、住建、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抓好项目谋划和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工作,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要求各县(市、区)要增强紧迫感,把水资源约上作为想问题、作决策、抓项目、促改革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新发展念,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中水利用、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等方面打好组合拳,切实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市委办按照市领导批示精神,将协商报告在市委《工作通报》(第34期)全文印发,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一定要认真学习协商报告内容,落实好协商建议,作好我市水资源的战略规划、科学统筹、有效保护和利用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