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4   
         3月23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松林、仰峡、李琳、张景林、骆玉峰、董树良,市政协秘书长李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元至三月份整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政协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情况汇报和赴县(市、区)调研情况汇报。
        王载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协和市委部暑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王载文强调,要认真做好全年履职工作,高效能服务中心大局。各委办要注重分工协作,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形成协同联动的履职工作新格局。要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坚持“出精品、出作品”,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力量,在履职活动中进一步增进大团结大联合,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
        王载文要求,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标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持续加强政协机关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对标对表上级政协工作标准,对照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对照工作中的不足,认真开展反思,完善制度规定,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要精心做好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筹备工作,细化方案,压实责任,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召开,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