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省政协“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 发展”视频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6   
        6月2日,省政协“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视频调研座谈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副秘书长吕岩,以及“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子课题调查研究工作小组成员等在郑州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李琳、董树良,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在三门峡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省政协调研组与我市相关部门,围绕“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朱焕然介绍了关于“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工作的背景及意义。他指出,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省委和楼阳生书记立足我省新时代发展实际提出的全新重大命题、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今年省政协常委会会议专题议政课题之一,对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门峡区位优势显著,市本级产业特点突出,希望三门峡在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调整、要素资源统筹保障、平台功能整合优化、省际特色枢纽经济打造等方面深入研究思考,拿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依据。
        范付中汇报了我市工作情况。他说,三门峡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市本级责任田意识,将做大做强市本级作为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精准发力强化创新驱动,做强载体壮大产业集群,提升品质加快服务业发展,整合资源优化投融资平台,巩固优势发展枢纽经济,政策发力激活发展动力,集约资源加快绿色发展,理顺机制深化财税改革,健全体系强化监测考评,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三门峡调研指导和讲话精神,坚持科学规划、完善功能、塑造品质、做大规模、彰显魅力,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城市气质、城市底蕴,强化核心引擎功能,奋力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
        范付中还就支持我市打造区域创新策源地、建设世界级“仰韶考古圣地”、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相关部门作补充汇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