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对 《关于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发布日期:2022-09-23   
        9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王载文深入湖滨区对第61号《关于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李琳,市政府领导、提案办理单位及市政协提案委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此次督办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湖滨区的车站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茅津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前进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大岭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四个养老服务场所,了解我市养老服务中心当前的运行模式和运转状况。详细询问辖区内养老服务的需求、服务中心的床位数量、老年人的入住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养老服务中心未来的相关规划等。参与本次督办的人员对如何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这一重点提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王载文对提案承办单位及四个服务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重点提案是众多政协提案的重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第61号重点提案是涉及民生关切的提案,办好这个提案对于推进“老有所养”、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载文针对当前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重视委员提案,要高质量办理提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是承办单位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提案者的沟通与交流,指导各个养老服务中心认真落实提案中的合理建议。三是要准确把握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的功能定位,合理选址,精心建设,拓展相关服务项目,满足辖区内老年人的各种生活需求。要不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使三门峡市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