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开展全市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专项视察

发布日期:2023-07-07   
         7月5日至6日,市政协副主席冯俊珍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以及文化专家、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对全市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渑池县段村乡赵沟村、仁村乡马跑泉村,灵宝市川口乡三圣村,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陕州区张汴乡曲村等地,实地参观、听取汇报、和村民沟通,详细了解传统村落的保护修缮、旅游开发、带动就业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指出,充分发挥传统村落历史文化价值,是赓续农耕文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制定实用性发展规划,摸清底数、加大宣传、因村施策、完善功能、提升价值、打造精品,确保实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冯俊珍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谋划、整合资源、上下联动。以传统村落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俗文化为有效载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更好地使用好传统建筑,传承好传统文化,积极带动乡村其他产业发展,助力我市乡村全面振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