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濮阳市政协考察组到我市考察高等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7   
        7月14日,濮阳市政协考察组到我市考察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和高校建设等工作。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副主席冯勇,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彤、院长颉潭成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灵凤湖校区图书馆、教学楼、禹泽书院等处,详细了解学院基础设施建设、专业设置、课程开展、招生就业以及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
        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是河南科技大学与三门峡市政府合作举办的河南科技大学二级学院,“十四五”期间将实现分立,成为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学院现开设以工科为主,涵盖工学、文学、管理学、医学、农学、管理学六大学科门类的18个本科专业和7个专升本专业,课程创新设置实践环节,增加技术应用类课程,着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高端技术应用型人才。
        座谈会上,考察组对我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专升本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职业本科专业、师资、课程、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问题,与我市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将借鉴我市先进办学理念和举措,促进本地专科学校内涵式发展,推动全市高等教育层次全面提升。
    王载文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把高等教育作为事关全市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与国内、省内高校对接洽谈、合作交流,集全市之力支持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等院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学习互鉴,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助力两地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