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7-14   
        7月13日下午,三门峡市政协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及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增添动力,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赵光煊、冯俊珍、冯勇、何军、吴鹏斐和秘书长李隽瑜出席会议。
       
       王载文首先肯定了市政协上半年各项工作,她说,新一届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工作谋划早、履职启动早,亮点工作多、特色工作多,工作氛围好、协作配合好,工作务实、履职求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她指出,要高质量完成年度履职课题、高标准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高水平打造亮点特色,团结一心、密切合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实现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王载文强调,一要加强班子建设,提升政协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坚持把“两支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和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干部队伍团结协作意识和能力。二要重视基本功,锻造政协调查研究的硬实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兼顾全面、专业,扩大调研的参与面;加强分析研究,做好调研的“深加工”。三要坚持读书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履职能力提升。注重提升读书学习的质量和数量,让学习成为习惯,让学习为履职赋能,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四要密切联系群众,夯实人民政协的群众基础。在群众中寻找履职课题、在群众中做好履职答卷、在群众中汇聚履职合力,不断厚植凝聚共识的民意基础。
        
会上,各委室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渑池县、湖滨区、卢氏县政协作经验交流;通报了市政协领导班子分工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