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会议 > 详细内容

市政协七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2   
          10月11日,市政协七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副主席马仰峡、赵光煊、骆玉峰、董树良,市政协党组成员李隽瑜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学习了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前三季度工作通报和四季度工作安排建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我市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协商报告》;听取并讨论了《三门峡市政协关于全面开展“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听取了智慧政协工作进展情况。
          王载文指出,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做好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履职质量,按时间节点高效完成各项工作。要紧盯全市发展大局,精准深入做好调研视察,倾心倾情撰写调研协商报告,做好总结梳理剖析,做到宏观着眼、微观入手,广泛吸收社会各界建议,小切口推进各项工作,为我市营造健康金融生态凝聚共识。“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平台建设要解决好是什么、如何做和组织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明晰工作流程,用好“委员之家”等载体平台,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基层治理效能。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好人员保障,加强软硬件建设,在“用”与“管”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智慧政协建设。要明确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效推进第四季度各项工作,高标准筹备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把各项任务落地落细,高质量推进政协各项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