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会议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八届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7   
        10月26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议政。三门峡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副市长王磊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董树良、赵光煊、冯俊珍、冯勇、何军、王锋、吴鹏斐和秘书长李隽瑜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聂爱军作《学好调查研究必修课》的专题辅导报告;市民政局通报全市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协商讨论《关于三门峡(主城区)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部分常委、委员围绕如何作好我市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提出意见建议。
        王载文指出,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在深化理论、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方面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考、有效表达,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市之要者”、“民之盼者”深入调研、广泛协商、谋划良策,充分运用调研成果,切实打通提案议案和社情民意之间的“
连心桥”。要在履职实践中持续关注社区基层治理,全面了解经济社会
发展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基层治理新任务,聚焦完善社区服务格局、增加社区服务供给、提升社区服务效能,及时反映群众意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共建共享的宜居家园。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围绕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紧密结合政协实际,及早着手谋划明年重点履职课题,充分吸纳各位常委、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市直部门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做好政协工作
奠定良好基础。
        王磊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城市社区治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推进社区减负增效,配足专职工作人员,推动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实现新突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