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4   
           9月11日,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协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树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光煊、冯俊珍、冯勇、何军、王锋、吴鹏斐和秘书长李隽瑜,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王载文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检验,是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丰富形式学,依托不同平台载体,不断提升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在深学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见实效。明确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注重成果转化,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见实效。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协商质效、推进重点工作、坚持双向发力,在积极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认真对照检视,强化措施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在全面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务求实效、营造氛围,扎实做好市政协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和现代化三门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