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6   
        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1月1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董树良,党组成员冯俊珍、冯勇、何军、李隽瑜出席,市政协副主席赵光煊、王锋、吴鹏斐列席。
        会前,市政协党组成员聚焦主题,制定专门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深入查摆、深刻反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此外,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按照要求进行书面通报。
        王载文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市政协党组其他同志先后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王载文强调,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牢记政治属性是政协第一属性、政治能力是政协第一能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建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学习制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上作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全市“13561”工作布局和“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