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建 > 详细内容

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三门峡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17   
        7月13日,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三门峡基地)授牌仪式在三门峡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民建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三门峡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兵,民建三门峡市委会主委魏厚哲,副主委赵经纬、林志军,中共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永刚,渑池县政协副主席韩保卫等参加授牌仪式。
        梁留科指出,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三门峡基地)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具体抓手,民建三门峡市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责任,发挥民建在统一战线中的重要作用,支持推动三门峡市中草药农业发展,为三门峡市的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与合作企业要加强沟通合作,借助共同搭建的平台,齐心共促发展,推动三门峡市中药材农业的健康发展;要善于总结经验,坚持守正创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实施,为三门峡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韩保卫在致辞中感谢民建河南省委会、民建三门峡市委会对渑池县农业农村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渑池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配合民建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创造良好条件、抓实项目推进,努力把基地打造成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多党合作的成功典范、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撑,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魏厚哲在发言中指出,民建三门峡市委会将严格按照民建河南省委会和梁主委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不断强化与渑池县的沟通联系,支持会员企业河南协盛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发展,为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三门峡基地)的发展添砖加瓦;持续关注乡村振兴领域,努力形成一批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发挥民建联系广泛的优势,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为不断推进乡村振兴事业注入更多活力。
     据悉,此次授牌企业河南协盛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三门峡民建会员企业,该企业创新实行“公司+基地+科研院所+合作社+协会+家庭农场+农户+厂商”经营模式,带动渑池县张村镇13个行政村14个合作社、380 户零散户、56户种植大户种植丹参万余亩,探索出了一条让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务工增收和照料家务“两不误、两促进”的特色增收之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