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9   
刘南昌主持并讲话
 
        1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近期工作。范付中、丁同民、郭鸿勋、古松、李长治、王清华、刘虎林、王松钊、吴海燕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列席会议。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清醒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以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作贡献。要抓牢重点领域,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等各方面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扛牢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凝集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是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要吃透“上情”、摸准“下情”,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全面系统研究、精准有效施策,在宣传教育、激励引导方面下功夫,循序渐进,因地制宜,严厉打击殡葬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视差距、找准短板、求实进取,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部门改革后半篇文章,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向改革要动力、向科技要生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环环相扣、责任落实;强化过程监控、全程监管,做好从“农田到餐桌”全流程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关系“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要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健全激励机制,注重从优秀教师中培养党员、从党员中培养业务骨干,打造过硬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思政工作,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特点,不断创新形式、强化学科建设,在同频共振中凝心聚力,在润物无声中精准教学。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青年一代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听取了《河南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及颁布三周年系列活动安排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三门峡日报记者 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