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5   

      5月4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作具体部署。

    郭鸿勋、王松钊、庆志英出席会议。

    刘南昌强调,一要外防输入更加严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会议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工作,严格重点地区来(返)三门峡人员管理,实行“点对点”转运,落实相应隔离管控措施。严格实行报备制度,查漏补短、完善措施,精准赋码管理,对不执行报备制度的,视情节予以通报批评、严肃追责。严格落实“落地即知、落地即管”,切实扎紧扎牢“四个口袋”。

    二要内防扩散更加快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发挥好医院、药店、医疗点等“哨点”作用,压实基层“哨点”责任,筑牢“三道防线”。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采、送、检、报各个环节全面提速。对外来人员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加强隔离观察,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蔓延扩散风险。

    三要重点场所管理更加严密。严把卡口,对人员密集场所,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流动性管理,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规范建设管理临时隔离点,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隐匿传播、聚集性传播。

    四要纪律约束更加严厉。加强对党员干部及一线值守人员的激励关怀,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战中考验培养选用干部。

    五要统筹全局更加着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重点,统筹兼顾各项工作。要保畅通,切实把重点物资、重点企业、民生产品供应保障到位,加强春季农田管理,强化产业链对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把各项工作抓得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范付中作具体部署,指出省委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细致具体全面的部署要求,一定要保持高度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大意思想,站位更高、作风更实、措施更严,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实行严格的报备管理,工作过程前置,专人管理,严格落实报备主体责任。实行严格的健康管理,精准赋码管理,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有效防范流动性风险。实行严格的卡口管理,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业务培训、组织调度、设施配备,实施闭环管理。要强化基层防控能力,提高“电子围栏”灵敏性、精准度,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能力、隔离能力,以最小代价、最快时间、最高效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柴锦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