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6月2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自觉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常态化、长效化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要突出标本兼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重要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巡查手段运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担起管党治党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
 
  会议指出,我市要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就必须要在企业合规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改革和当前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紧密结合,主动参与、谋划、推进相关工作;要举一反三、全面推进,在改革基础上,相关部门要在全市企业中开展普法、宣传和监督活动,帮助企业完善规章制度,增强企业法治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议事规则,探索符合三门峡实际的改革方案,打造改革品牌,务求改革实效,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抓好去年省对市乡村振兴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改到位、短板补到位;要高位推进乡村振兴,关注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信访问题,同时,对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予以重点支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群众增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关于落实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制度的实施细则》《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任务安排》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葛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