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刘南昌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8-08   

  8月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行政执法(审批)队伍教育整顿、“十大河南”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结合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一联三帮”为企业纾困解难,着力营造“亲商、重商、爱商”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各民主党派学习教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凝聚强大合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大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把稳就业作为民生之本,解决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就业,扎实做好创业工作,持续加大民生项目建设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防灾、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底线万无一失、大局安定平稳。

  会议指出,开展行政执法(审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提能增效、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学以致用,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持续提升各级政法队伍的政治意识、理论水平和思想自觉。以破除顽疾为重点,聚焦顽瘴痼疾、坚持以上率下、广泛征求意见,抓实问题查摆环节。以真督实改为重点,深入对照剖析、确保真改改实,坚持宽严相济,抓实剖析整改环节。以常态长效为重点,接受群众监督,抓实总结提高环节。同时,要结合“万人助万企”“能力作风建设年”等活动,协调联动,齐心协力推动全市行政执法(审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十大河南”建设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确定的重大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在抓推进、抓落实上下功夫,科学谋划、制定方案,明确我市在落实“十大河南”建设工作上的流程图和时限表,把各项工作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进一步完善工作交办、办理、考核、评价等机制,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力推进,重点推出一批“十大河南”建设的标志性项目,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切实在“十大河南”建设中作出三门峡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清廉崤函建设实施意见》《三门峡市营商环境评价奖惩办法(试行)》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葛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