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徐相锋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

立足优势做深文旅产业突出特色提升文旅品牌

发布日期:2023-06-27   
  6月26日,市长徐相锋到卢氏县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文旅业态、丰富产品供给、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满足游客需求,让我市的文旅“热”起来、人气“旺”起来、消费“火”起来,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在豫西大峡谷风景区,徐相锋实地察看特色民宿、智慧景区、康养度假等项目,详细了解景区客流量、运营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仔细询问景区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景区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丰富文旅业态,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宣传营销,聚焦节假日等关键消费节点,精心策划各类特色文旅活动,努力创造更加优质的游玩体验。要时刻紧盯安全防线,强化景区管理,做好人流管控、高峰疏导,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端午节假期这几天来旅游的游客有多少,景区运行情况怎么样?”“现在村里群众一年收入能达到多少?”在双龙湾镇,徐相锋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马湾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双龙湾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智慧景区建设及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情况。他叮嘱景区企业要运用大数据加强景区运营分析,精准营销策划,补齐工作短板,优化配套服务,提高游客获得感和满意度;相关部门要立足生态、文化优势,完善功能服务,突出地域特色,不断提升游客全过程旅游体验,进一步深化全域旅游,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汤河温泉度假区,徐相锋实地察看了游客区、接待中心、民宿等,认真了解度假区运营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探索温泉旅游新的商业模式和经营方式,加强市场营销,打造精品线路,推动旅游多元发展、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三门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市政府秘书长吕大伟参加调研。(记者葛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