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相约天鹅之城 共赴摄影盛宴

“一节一展”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13   

  6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五届天鹅之城——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一节一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一节一展”以“启航新征程 金像铸辉煌”为主题,将于6月18日至28日在我市举行,届时,我市将迎来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摄影人,共襄摄影盛会。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苗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新建,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鲁豫,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相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华等领导以及在京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代表、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往届金像奖获奖者代表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居杨主持。

  郑更生向新闻媒体通报了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本届艺术节将更加注重专业性、群众性,将努力办成摄影家和普通百姓共享、传承与创新并重、艺术精品和大众趣味融合的盛会。本届艺术节将推出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原作展、第18届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精品展和第五届天鹅之城——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等丰富多彩的展览、金像论坛以及调研采风等活动。第十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也将在艺术节期间颁发,本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作品展仍将采用专业策展方式展现。

  徐相锋借用作家梁衡的文章《坐标之城三门峡》,从“三门峡是一座‘首开中国大江大河工程治理’的坐标城市”“三门峡是一座‘能遥望远古而丈量历史’的坐标城市”“三门峡是一座‘能俯瞰全球而感知生态’的坐标城市”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我市市情。他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光影艺术为纽带,创新举办了一系列有品位、有影响的摄影文化交流活动,为我市高质量承办好本次节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节一展”开幕在即,我市将集全市之力做好东道主,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恭迎四海宾朋,共享艺术盛宴,真诚欢迎各位摄影家和各界朋友到三门峡采风创作、观光旅游。

  新闻发布会播放了相关宣传片,主办方还回答了新闻媒体提问,就本届艺术节亮点和特色等进行深入解读。中央、省、市19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记者葛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