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范付中到灵宝市调研督导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秋”生产 做精做强特色农业产业

发布日期:2023-10-07   

10月5日,市委书记范付中深入灵宝市调研督导“三秋”生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高质高效抓好“三秋”生产各项工作,持续做精做强特色农业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灵宝市委书记张志刚参加调研。

在沿黄生态廊道灵宝段,范付中实地察看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基本情况,详细了解治理方案、工程进度、监测预警、应急预案等情况,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坚持发现在早、防范在先、治理在前,坚决做到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工程整修加固到位、预案完善细化到位,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筑牢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防线。

在“萄醉田园”综合体特色水果基地、灵宝市彩色小麦深加工示范园和故县镇黄河农耕研学基地等处,范付中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灵宝市“三秋”生产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三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农机调度服务和田间技术指导,积极应对降雨天气,确保“三秋”生产有序开展,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生产责任。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以产业兴旺支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激活“红色引擎”、催发内生动力,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突出特色兴业、乡土铸魂,扎实做好“土特产”大文章,强化龙头引领、科技支撑、文化赋能,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持续壮大规模、培育品牌、延伸链条,高标准打造综合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样板,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在灵宝市故县镇应急指挥中心,范付中视频调度市应急指挥中心、灵宝市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值守等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防汛应急“123”“321”工作要求,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确保指令畅通、指挥有序、运转高效,坚决守牢防汛工作“金标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李晨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