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市假期旅游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

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徐相锋作具体部署
发布日期:2023-09-29   

 

9月28日下午,全市假期旅游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抓实抓细假期旅游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条件,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营造良好环境。市委书记范付中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相锋作具体部署。

市领导王清华、孙淑芳、秦迎军、杨红忠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正确判断形势,思想认识要真到位。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必须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始终把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保持清醒警醒,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措施要真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挺膺负责、担当作为,及时对本辖区、本领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各县(市、区)要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市直各部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妥善处理问题,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全力以赴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保障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坚持把游客体验放在首位,抓好服务质量提升,对全市所有旅游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做好商场、餐馆、酒店等游客感受最直接场所的监管,确保游客游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拉网式排查商贸企业、工矿企业、建筑工地、消防、燃气等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发现问题后全面快速彻底整改,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慎终如始抓好防汛工作,持续关注节假日期间降雨情况,认真落实防汛应急“123”“321”工作要求,强化预报、预判、预警、预案、预演“五预”机制有机融合,全面排查淤地坝、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危险点等重点区域、重要部位,“人盯人”落实落细防范举措,坚决守牢防汛工作“金标准”。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要真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责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四方责任”,切实拧紧责任链条、织密安全网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严肃值班值守纪律,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要强化信息报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增强首报意识,提升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主动性和时效性,坚决杜绝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等现象。

会上,市工信局、市文广旅局、渑池县、湖滨区、陕州区、卢氏县作工作汇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李晨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