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范付中到陕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大抓基层建强战斗堡垒 高质高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日期:2023-09-28   

 

9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付中深入陕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杨红忠参加调研。

“大棚亩产量有多少?能带动多少群众增收?”在陕州区西张村镇丁管营村果蔬示范基地,范付中走进蔬菜、水果大棚,仔细察看果蔬长势,详细了解基地规模、种植品种、生产销售等情况。范付中指出,设施农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形式,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培育本土特色农产品品牌,努力把设施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在西张村镇窑店村,范付中走进甘山果香农业田园综合体基地,实地察看晟景山庄民宿项目建设情况。范付中指出,民宿产业是文旅、农旅融合发展的载体,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强化党建引领、立足生态优势、抢抓市场机遇,把发展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精品民宿,不断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在守护绿水青山中实现产业旺、乡村美、农民富。

在陕州区甘棠街道柳林村百吨级果蔬储藏冷库,范付中与柳林村党支部书记赵宗良共话“致富经”、同算“收入账”,对该村因地制宜打造优质桃李种植基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范付中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把党建引领贯穿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各领域全过程,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打造“双强、双心、双创”党支部书记队伍,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要聚焦推进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探索“党支部+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持续建基地、扩规模、扶龙头、强管理,着力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全面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一池春水”,带动和引领周边村民发展产业,实现共同增收致富。

在柳林村监测户崔茂生、董小全家中,范付中与他们促膝交谈、共叙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政策享受等情况,叮嘱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持续做好稳岗就业、兜底保障、技能培训等工作,以实干笃行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进展。(记者李晨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