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结业

范付中作总结讲话 徐相锋主持
发布日期:2023-09-20   

 

9月19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在市委党校结业。市委书记范付中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相锋主持。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结业式上,古松、张志刚、秦迎军等9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专题辅导报告、开展自学研读、参加分组讨论,聚精会神学理论,用心用情悟思想,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思考和认识,坚定了开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将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带头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范付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强化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个人自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全面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重要内容,又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补钙”壮骨、凝心铸魂。要注重实绩实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掌握真情况、听取真意见、发现真问题,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把查找问题、整改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推进问题真整改、真见效;注重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解决具体问题,又做好建章立制,确保解决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深挖找准问题根源症结,完善机制、堵住漏洞,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有序有效开展。要力戒形式主义。全面准确、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不搞花样翻新、不做表面文章;开出“负面清单”,严防“口号震天响、行动轻飘飘”“体外循环”“自我满足”,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重点整治好“面子工程”“文山会海”“过度留痕”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精心组织好基层党组织、基层干部党员和普通党员的主题教育,采取灵活多样、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统筹做好当前工作,范付中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挂心、事留心、多小心、持恒心、强信心,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旅游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农民工工资保障、“三保”优先支出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高标准、不松劲,持续改善生态环境,高质量完成矿山综合治理,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紧盯目标指标、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市场主体,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姿态,跑出“抢”“夺”“争”的速度和效能,确保主要经济指标重回全省第一方阵。要加强作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严格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尽职尽责比干劲,担当担责看拼劲,“一岗双责”树正气,确保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高质高效。

市级领导同志出席。(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