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省市县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04   

据《河南日报》报道 9月1日,全省市县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卢氏县召开,总结交流全省市县结对帮扶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副省长李酌出席并讲话。李酌指出,开展市县结对帮扶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是探索具有河南特色乡村振兴路径的具体实践。

李酌强调,要在深化产业帮扶上下功夫,在促进稳岗就业上下功夫,在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在建设和美乡村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结对帮扶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科学考核评估,推动我省市县结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和仲后稷(卢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方AIOT智联植物工厂、卢氏县思源水厂、卢氏县郑卢小学等单位,现场感受郑州市在医疗、教育、产业、科技等方面对卢氏县的帮扶成效。

三门峡市领导范付中、杨红忠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