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06   

11月4日上午,三门峡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到湖滨区前进街道和平社区报到开展工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吴海燕对部机关开展“双报到”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在“双报到”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主动帮助社区解决问题,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在向和平社区报到后,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与社区签署共建服务协议。部领导班子成员立即开展“五个一”服务,实地察看社区办公场所功能布局,与办事群众和社区服务人员交流,了解社区工作情况;主持召开民情恳谈会,听取街道社区干部、群众代表意见建议,了解社区治理和群众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民生相关的政策安排;就供暖、老年人健康防护、安全隐患排查等民生实事提出落实意见;到两处社区治理薄弱点位实地调研。部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到包扶的老旧小区开展志愿服务。部机关71名在职党员相继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小区治理和服务群众,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

自我市建立“双报到”和“一联四帮”工作制度以来,市委组织部率先行动为社区及小区群众办实事好事,先后干成了翻修路面、更换电线、升级通信网络、绿化提升、污染源清除、空中线缆拆除整治、污损墙面翻新、下水管道修复清淤等11件实事,改变了小区面貌。 (陈冬冬)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