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政府与河南移动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范付中楼向平鉴签 徐相锋致辞
发布日期:2023-11-15   

  11月15日,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移动”)举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签约暨三门峡市数字化能力展示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发展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市委书记范付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出席并鉴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相锋致辞。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汪勇,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秦迎军等参加活动。

  徐相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三门峡坚持把信息化、数字化作为推动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举措,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取得显著成效,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引领三门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河南移动作为全省5G网络发展、数字化转型建设的主力军,充分发挥领军优势,积极助力我市5G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转型、产业赋能、民生服务、社会管理等领域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当前,三门峡正处于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与河南移动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在壮大数字核心产业、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全面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等方面实现更高水平共赢,促进数字经济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共同为三门峡加快建设省际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增势赋能,为建设数字强省贡献更大力量。

  楼向平介绍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和河南移动服务全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有关情况。楼向平在致辞中说,河南移动与三门峡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筑牢数字底座、深化产业升级、赋能社会治理等领域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河南移动将结合三门峡产业特点与区位优势,做优数智服务供给能力,做强产业转型升级平台,做大数字科技创新生态,为三门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新引擎。

  仪式上,秦迎军和汪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三门峡市数字化能力展示中心正式揭牌。(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