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紧盯目标任务精准聚焦发力 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21   

  11月20日下午,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曹立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曹立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从“发展逻辑:新时代为什么要发展”“发展主题:新时代要怎样的发展”“发展举措:新时代怎样实现发展”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全面辅导,系统梳理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内涵,深度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本质以及五个方面的内在要求。

  会议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懂弄通习近平经济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战略谋划、价值取向和思维方法,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冲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记者李晨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