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为奋力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古松主持会议并讲话范付中徐相锋出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2   
  
大会会场本报记者孙猛摄
 
  2月21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12人,实到委员278人,符合规定。
 
  市政协主席古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董树良、赵光煊、冯俊珍、冯勇、何军、王锋、吴鹏斐和秘书长李隽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范付中、徐相锋、吴海燕、栗金强、万战伟、李长治、王松钊、张志刚、于鹏、许胜高、庆志英、李红念、王云波、郭忠义、李发军、卫祥玉、孙淑芳、秦迎军、王磊、杨红忠、周东方、张道伟、颉潭成、李平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古松在讲话中指出,政协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新局面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紧扣中共三门峡市委、三门峡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协商议政,有效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市委书记范付中、市长徐相锋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对全市政协系统一年来的履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古松表示,衷心感谢委员们的信任,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大家的期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好传统、好作风,紧紧依靠广大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古松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突破成势之年。我们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紧紧围绕“奋力开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新局面”这一最大主题,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加昂扬的激情活力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古松强调,要铸就忠诚品格,以赤诚之心永葆政治定力。矢志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多谋发展良策,以务实之为助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围绕中心任务聚焦发力,围绕重点工作聚焦发力,围绕促进落实聚焦发力,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恪守初心使命,以为民之情践行履职担当。饱含为民尽责的情怀,找准为民尽责的切入点,完善为民尽责的机制,自觉做党的政策的宣传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要广泛凝聚共识,以团结之举汇聚磅礴伟力。努力增进“共识度”,不断扩大“朋友圈”,积极传播“正能量”。要夯实成事之基,以奋斗之姿谱写发展篇章。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找准政协定位,不断深化“抓党建、促履职”,以履职新成效展现实干新形象。
 
  古松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发挥优势,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出彩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三门峡日报记者王婉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