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陕州区 > 详细内容

市政协调查陕州区居家养老需求

发布日期:2021-06-11   
          6月7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建业带领调研组,来到陕州区调查社区居家养老需求及现状,区政协主席潘新乐陪同。
          调研组来到大营镇锦绣社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考察我区养老机构服务设施及服务项目情况,了解老人服务状况满意度及居家养老服务需求,梳理收集老人对出行、就餐、就医、休闲娱乐等方面的需求及对特困老人就餐补助等方面的建议。
          近年来,陕州区大力推进农村互助幸福院和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通过强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支撑、创新服务模式、探索养老改革试点等方式,逐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的医养相结合养老模式,逐步建立起了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多元养老服务体系。
目前,陕州区有养老机构23家,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3家,床位210张;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4家,床位165张;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4家,床位40张;幸福院及老年人活动场所47家,床位487张,可基本满足全区各类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下一步,陕州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老年人群体对居家养老的实际需求,合理布局全区居家养老服务点,开展养老服务质量大提升,切实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