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陕州区 > 详细内容

陕州区领导杨玉秋深入观音堂镇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1   
        11月9日,区政协主席杨玉秋深入观音堂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韩洼村、阳洼村等地,杨玉秋一行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询问巩固脱贫成果、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慰问。在脱贫户、监测户家中,杨玉秋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子女就业等相关政策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叮嘱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时掌握群众生活动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齐心协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调研中,杨玉秋指出,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要熟悉村情、户情、民情,做到对帮扶户家庭情况、人均收入、政策享受等情况“一口清”。要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动态监测,及时发现、有效消除返贫致贫隐患,持续精准做好帮扶工作,切实提高脱贫群众的经济收入,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要深入群众家中宣传各项惠民政策,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并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