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2   
         5月31日至6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围绕“积极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魏国楠带队,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傅永春等一同参加。河南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宏伟,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副主席吴鹏斐等参加调研。
        近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从遗产保护、文化传承、文旅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实施了渑池仰韶文化博物馆、仰韶村考古遗址公园、庙底沟仰韶文化博物馆等一批重大考古展示利用项目,成功举办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纪念大会、黄河文化旅游节、中国摄影艺术节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推出了“文化三门峡”丛书、《三门峡通史》、《黄河水从我家门前过》等一批文艺精品,建成了240公里沿黄复合型生态廊道暨文化旅游绿道,串联打造了中流砥柱景区、天鹅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等一批知名景区,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沿黄九省(区)和大型旅游企业的深度合作,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劲动力。
        调研组先后深入陕州地坑院,灵宝市函谷关、河南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湖滨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三门峡大坝,虢国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我市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功能完善提升、文化遗产挖掘开发、后期运营管理等情况,对相关经验、做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下一步,将以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学习借鉴三门峡经验做法,深入挖掘和研究阐释黄河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高质量推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各项工作再跃新台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