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28   
         9月27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载文委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树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光煊、冯俊珍、冯勇、王锋、吴鹏斐和秘书长李隽瑜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近期,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及早谋划安排,扎实有效推进,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推动理论学习再深化。扎实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专题党课、自学安排等各类学习活动,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持续在坚定理想、锤炼党性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推动调查研究再聚焦。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统筹调研安排,改进工作作风,围绕“国之大者”“市之要者”“民之盼者”深入调研、广泛协商、谋划良策,持续在增强政协履职质效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推动发展上再加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聚焦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政协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推动检视整改再从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政协履职标准年建设,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持续在提升政协工作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见实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