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2   
            1月31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省委文件、省政协会议精神,审议年度领导班子工作总结,研究新一届领导班子分工,听取各委室工作打算,谋划2023年工作。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光煊、董树良、冯俊珍、冯勇、何军、王锋、吴鹏斐,秘书长李隽瑜参加会议。马仰峡、张景林、骆玉峰参加会议。
        王载文强调,一届工作看开局、一年工作看起步,市政协各委室要尽快角色到位、工作到位、团结到位。关于当前工作,要以竞进姿态,紧跟步伐、加大力度、加快节奏,确保实现“开门红”、有惊喜。抓紧制定党组工作要点、年度协商计划、中心组学习计划、八届委员培训计划、“书声润崤函”委员读书活动计划等重要年度计划,按照要求做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关于工作责任,要在其位、司其职,切实找准履职主攻方向和切入点,完善年度重点履职课题、列清重点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履职活动围绕中心不偏离、聚焦大局不走样。关于工作标准,要牢牢树立“不争先就是落后”的理念,不断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重聚焦市政协2023年最新任务,切实做好对形势的把握、对政策的学习和对思维的训练,守正创新、务求实效、敢于出彩,精心完成制度设计、平台搭建,充分发挥政协履职作用。尤其对今年的履职课题,要真正做到减量提效,通过选择小切口、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充分发挥政协汇聚各方、凝聚共识的作用,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添柴助力。要多做出新出彩的工作,比如“书声润崤函”委员读书活动,要再想办法、再出实招,把该品牌在全国叫响。要唱好政协凝聚人心的主角戏,确保市政协各项工作鼓舞人心、香气四溢、色彩满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