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李英杰带队赴广西福建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19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李英杰带领考察组赴广西、福建,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学习考察。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信阳市政协主席孙同占、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崔冀以及农林界委员代表参加考察活动。

    李英杰一行先后考察了广西大学农学院、钦州天泽地润养殖有限公司、南宁市“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项目、厦门市青礁村、龙岩市古田镇福鑫牧业、福建春伦集团、福建农林大学等,深入了解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涉农高校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懂两爱”农业人才等方面情况,与有关政府部门、高校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基层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的经验做法、具体举措,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考察组认为,近年来,广西、福建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完成,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保障,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特别是大力支持涉农高校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有效提升了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了一大批乡村振兴人才。其中一些经验做法对河南具有较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建议三地涉农部门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期间,考察组专程到古田会议会址、苏家坡红色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寻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