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扎实细致做好核酸筛查 全力以赴打赢人民战争

发布日期:2022-09-02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南昌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主城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谆谆嘱托,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扎实细致抓好核酸筛查工作,做到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迅速、措施更严密、服务更周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参加活动。

  上午7时许,刘南昌来到湖滨区农行营业部小区、实验小学家属区、汽车城核酸采样点等处,认真察看核酸检测组织、人员流动管理等工作,对坚守一线的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物业人员、社区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嘘!让他们再多睡一会儿。”在电台小区,2名刚完成核酸采样任务的“大白”正在院内小憩,刘南昌叮嘱工作人员不要打扰,要加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防控物资、生活物资保障,科学调配人员力量,保障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在枢纽局4号小区、文峪小区、水工厂家属院、建业壹号城邦小区等处,刘南昌察看核酸采样场地设置、人员配备、秩序维护、群众组织等情况,并与部分社区工作者研究讨论“拆墙并院”、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现场管理,引导群众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前往采样点采样,严格落实“戴口罩”“两米线”等防控要求,真正让楼院“静下来”;及时做好采样点垃圾转运和环境消杀工作,坚决避免出现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在黄河路一转运隔离老旧小区,刘南昌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他说,要结合区域实际,更有针对性地周密部署、细化方案、做好保障。要逐家逐户登记造册、开展“敲门行动”,确保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严格封控管理,管住每个楼栋、每个单元,确保“人不流动、足不出户”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大中医药预防干预力度,积极推行中医药“未病先防”的治未病理念,坚持早介入、早干预。要周全服务保障,认真倾听居民心声,及时解决急难问题,更好凝聚起人人自律、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刘南昌走进向阳村,询问志愿者数量、生活保障、物资供应等情况,实地察看垃圾转运、环境消杀等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核酸筛查更是其中的关键之举,唯有大家共同配合、应检尽检,才能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率在前、冲锋在前,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问题,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齐心抗疫,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严格遵守居家相关要求,共同努力守护我们的家园、守护我们的健康。

  督导中,刘南昌还来到经济开发区双创园察看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记者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