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 凝心聚力保安全守底线

发布日期:2023-02-07   
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 凝心聚力保安全守底线

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2月6日,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对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凝心聚力保安全守底线,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栗金强、王载文、郭鸿勋、万战伟、古松、李长治、王清华、刘虎林、王松钊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刊登的重要文章。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门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研究,指导实践,在推动产业转型、加快科技创新、提升城市品质、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下功夫;要做强优势,融入大局,全力做大做强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在关键稀有金属新材料领域占领高端;要严于律己,永葆忠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在听取“拼经济抓发展”和“保安全守底线”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要把握大势、乘势而上,坚定加快发展的决心信心。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有基础、有态势、有机遇、有目标,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主动担当,凡事先人一拍、快人一步、高人一招,真正把基础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区域优势、生态优势等,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把美好蓝图变成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全面发力,力求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力以赴拼经济,政策要应享快享、消费要全面激活、指标要争先晋位,确保“开门红”“全年红”;争分夺秒抓项目,抓实谋划、赶超进度、紧盯重点,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达效;外引内育强支撑,大力引入招商“活水”,有计划、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培育夯实主体“基石”,以市场主体稳大盘、激活力、强支撑,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攻坚创标杆,把握战略的“高度”、拓展覆盖的“宽度”、强化比拼的“力度”,切实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强有力的突破和成效;统筹安全守底线,做到“大培训、大研判、大排查、大预防、大整改、大提升、大宣传”,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守牢环境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苦干实干争一流业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上率下抓落实、用心用情解难题、牢记宗旨惠民生、紧盯目标强督导,坚定“拼”的决心,弘扬“拼”的精神,鼓足“拼”的干劲,与时间赛跑、同时代并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三门峡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记者王婉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