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1-22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精神,研究经济运行、干部教育培训、公务员工作、宣传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范付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指出要加强优质金融服务,持续强化金融创新,引导金融机构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将更多优质金融资源配置到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要全力防化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健全监管机制,提升监管能力,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要扎实推动干部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会议听取2023年全市经济运行和2024年一季度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对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科学统筹深谋划,突出重点盯项目,持续发力促消费,乘势而为抓转型,凝心聚力培主体,不遗余力保安全,多措并举稳生产,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强化政治训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优化培训方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着重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压实培训责任,推动优质教育培训资源上下贯通、共享共用,建强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全省第五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和全省公务员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把牢政治属性,突出政治训练、政治标准、政治把关、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科学谋划工作,加强分析研判,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增强公务员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协同性。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会议传达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聚精会神抓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把学习成效落实到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提振信心抓宣传,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加强宣传议题策划,提高我市美誉度和知名度。要全盘联动抓创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有力有效,推动城市品质和形象全面提升。

  会议原则通过了《三门峡市碳达峰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三门峡日报记者 陈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