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范付中郭奎立讲话徐相锋主持
发布日期:2024-02-06   
  2月5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市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凝聚奋进力量、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范付中、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郭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相锋主持会议。
 
  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新年,市领导吴海燕、栗金强、古松、万战伟、李长治、王清华、王松钊、张志刚等出席会议。
 
  范付中指出,按照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去年9月份以来,在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加注重”和“三个实实在在”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分类指导、突出全面覆盖、突出载体赋能,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实功、见实效。聚焦主题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大兴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新提升;突出以学促干,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开创新局面;深入整改整治,破解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实现新进展;注重强基固本,全市基层党的建设实现新加强;务实建章立制,制度执行力和治理效能得到新突破。主题教育是在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基础上开展的,是一次更加全面深刻的忠诚教育、党性锤炼、思想洗礼,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必须坚持全面领导与分类指导有机统一,坚持问题导向与实践导向紧密结合,坚持思想教育与工作实践互促共进,坚持大抓基层与减负增能贯通落实,坚持改进作风与服务群众共同发力。
 
  范付中强调,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要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制度长期坚持下去,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新局面。
 
  一要高举伟大旗帜,在持续深学细悟中固本培元。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内化、以做实促转化,坚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二要强化对党忠诚,在持续锤炼品格中永葆本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真正把准政策初衷、吃透指示精神,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我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三要深化“四下基层”,在坚守初心中为民造福。深入一线“察民情”,办好实事“解民忧”,健全机制“暖民心”,坚持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抓实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推动“四下基层”常态化开展、制度化运行,真正实现干部走下去、作风实起来、民心聚起来。
 
  四要聚焦发展要务,在务实担当中履职尽责。树牢正确政绩观,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立足实际与站位全局、干在当下与着眼长远统一起来,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创实绩的事。全力以赴拼经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十拼”工作要求,“十个新突破”重点任务,聚焦科技创新、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生态治理、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等持续发力,确保始终走在全省“第一方阵”。筑牢安全守底线,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五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中管党治党。干部队伍建设要从严,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基层组织建设要从严,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五星”支部创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风建设要从严,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郭奎立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门峡坚定扛牢政治责任,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始终紧扣主题主线,动真碰硬解决问题,注重严防形式主义,深度融合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把思想之旗举得更高;持续走好群众路线,把为民造福落得更实;持续突出问题导向,把整改整治抓得更紧;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把执政之基树得更牢;持续紧扣中心任务,把实干劲头铆得更足,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对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做好交通运输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抓好经济运行、加强值班值守、廉洁勤俭文明过节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成员,现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府六楼会议室、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三门峡日报记者李晨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