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623.28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0.8757亿元
发布日期:2024-02-19   
  2月18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文广旅局获悉,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623.28万人次,同比增长269%,旅游收入10.8757亿元,实现了2024年假日经济“开门红”。
 
  今年春节,我市文旅市场呈现出繁荣向好、活动丰富多彩、夜间消费高涨、惠民活动温暖人心等特点。全市18家A级旅游景区分别推出了春节灯会、庙会、景区门票优惠等活动,以及乡村旅游、民俗旅游、滑雪旅游等冬季系列特色旅游产品。其中,三门峡主城区景区春节期间实行免收大门票政策,吸引游客约80万人次;函谷关文化旅游景区新春大庙会,春节8天共接待游客27万人次;陕州地坑院景区灯会暨首届黄河非遗文化大集,吸引周边市民和游客18万人次。“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形象和“圣地仰韶·花开中国”文化品牌愈加鲜亮。
 
  为保障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全市文旅部门加强巡查值守,共出动执法人员1803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685家次;全市各景区、饭店和旅行社加大节假日期间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旅游不文明现象大幅减少;各相关辖区政府、交警部门、景区景点增加志愿者、民警、工作人员疏解“停车难”,缓解了部分道路拥堵问题,营造了良好文旅接待环境,保障了旅游市场安全祥和。(三门峡日报记者 夏泽辉)

  打印